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6 18:40

苹果A14性能“挤牙膏”:骁龙875稳了

非常罕见,苹果把5nm A14处理器的首发交给了iPad Air 4。上一次,苹果把最新A系处理器先于iPhone用在iPad上还要追溯到9年前,当时iPad 2率先搭载A5处理器推出,随后才轮到iPhone 4S。

同时,苹果此番拿A14与A12处理器做性能对比,经粗略换算得出,A14较A13在CPU性能上,大概增加了16%,GPU性能的增幅则只有8%。

虽然A13底子很足,但相较于A12、A13当年推出时的环比增幅之大,苹果的5nm首秀依然不免“挤牙膏”之嫌。

最新爆料称,A14的“轻踩刹车”给了骁龙875绝好的展示机会,传言今年高通与三星达成合作,将基于后者的5nm EUV工艺代工这款顶级处理器。

据说骁龙875的大核基于比Cortex A78还强的Cortex X1“魔改”而来,CPU层面的性能提升或可达到30%之多。

参照快科技汇总的移动SoC性能天梯榜,在Geekbench 5中,A13对骁龙865 Plus单核的领先优势48%左右,多核则仅有1%。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