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6 18:40

顺丰无人机运海鲜:12分钟“上天出海” 运输效率提高15倍

9月16日,“2020年东海开渔节暨舟山远洋渔市节”在舟山正式启幕。开渔节上,舟山顺丰还和当地政府联袂进行了无人机首飞仪式。

据悉,这是国内首次大规模采用无人机运输海鲜,标志着顺丰在舟山打造的智慧物流方案正式投入运营。

采用无人机运输后,原本需要3小时水路运输,现在最快12分钟即可“上天出海”,运输效率提高了15倍。

据了解,舟山素有“东海鱼仓”和“海鲜之都”之称,舟山梭子蟹、带鱼、大黄鱼、小黄鱼等更是享誉全国。

但由于被称为“千岛之城”的舟山岛屿星罗棋布、交通不便,当地物流以主岛托运、汽运模式为主;不仅运输方式单一,船舶班还次少,并且运输容量有限、成本高。

再加上海鲜都娇嫩异常、难以保存,比如梭子蟹一旦脱离海水环境,不做充氧制冷措施,很快就会死亡,品质将大打折扣。

此次舟山顺丰在当地投入了多种无人机机型支持运营;其中方舟40型无人机基于其64.2升超大货仓设计,可载重10千克,续航20余分钟,航程可达18千米,最大抗风可达7-8级,可有效满足舟山各分散岛屿多种情况运输需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