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9-16 13:47

​阿里新制造工厂曝光 犀牛智造工厂正式亮相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6日 消息:今日,阿里正式公布了其保密运行 3 年的新业务——大数据赋能平台“犀牛智造工厂”,据悉该项目已正式在杭州投产。

据官方介绍,阿里将新制造的探索首先放在服装行业,犀牛智造是专门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平台,大量应用云计算、IoT、人工智能技术,其团队80%为工程师。在投产之前已有 200 多家淘宝中小商家试点合作。

犀牛智造将行业平均 1000 件起订, 15 天交付的流程,缩短为 100 件起订, 7 天交货。

天猫淘宝总裁蒋凡在 2020 阿里巴巴新制造发布会上表示,犀牛智造平台计划在 2025 年将直接带动超过 10 万的就业,并带动相关产业的区县 20 万人就业,阿里希望和广大合作伙伴一起推动生产制造环节的持续升级,服务好商家,也为广大消费者生产更多好的产品。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预谋已久的智能工厂平台“迅犀”(xunxi.com)即将上线。“迅犀”官网目前只向特定淘宝账号开放。

“迅犀”官网由三大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为“数据,让时尚应需而造”的标语,表现阿里巴巴对智能工厂平台的定位。

第二部分主要为平台保障、极致便捷和唯快不破三个板块。

第三部分则主要由“大数据分析需求”、“人工智能的制造‘大脑’”、“3D虚拟仿真”、“物联网打造的数字化工厂”、“RFID全流程追踪”几个部分组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