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9-15 21:41

今年可能阻止你购买PS5的不仅仅是价格问题

人们普遍预计索尼将在周三公布PS5 和PS5 数字版的发布日期和价格信息,而上周微软已经公布了Xbox Series S和X的供货细节,索尼无疑面临着压力,尤其是考虑到PS5 迄今为止相对温和的营销活动。几天前有报道称,PS5 的暂定价格比Series X高出不少,但在微软披露了两款游戏机的成本后,索尼不得不进行修改。

499 美元相匹配,数字版的价格将为 399 美元。这些价格标签与今年早些时候的泄露和估计一致。

PS5 的性能比PS4 版本要强很多,涨价也是理所当然的。不过,这个价格可能还是显得太贵了,尤其是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和随之而来的健康危机之年。更何况索尼并没有PlayStation硬件的分期付款计划来与微软的Xbox All Access竞争。

现在一份新的报告显示,今年可能阻止你购买新游戏机的不仅仅是PS5 的高价。索尼正在经历制造问题,这将影响PS5 的供应,直到 2021 年 3 月。

熟悉索尼PS5 生产计划的人士向彭博社表示,索尼将本财年PS5 的产量削减了 400 万台,降至 1100 万台。

游戏机的定制系统芯片设计的良品率问题迫使索尼修改其估计。索尼正在处理低至50%的SoC良率问题,这将影响其生产多少台游戏机的能力。良率一直在提高,但还没有达到稳定的水平。制造问题可能会提高元器件的价格,影响利润率。

此前有报道称,索尼最初将最多生产 1000 万台PS5,这表明这款游戏机今年可能一机难求。索尼从未确认新游戏机的生产目标,也没有确认零部件的产量问题。该公司在几周前明确表示,PS5 的预购将很快开始,而且供应量将是有限的。因此,并不是所有注册预购的人都可能有机会在发售日购买。另一份报告称,索尼可能会在假日季节在美国和其他市场推出PS5,而其他国家将在 2020 年底之前获得这款游戏机。

索尼周三的活动将有望澄清一连串的问题。Xbox预购从 9 月 22 日开始,新游戏机将在 11 月 10 日向买家发货。这让索尼几乎没有时间做出反应。这家日本游戏机制造商肯定希望在玩家开始订购 299 美元的Xbox S系列或 499 美元的X系列之前透露PlayStation5 的上市计划。

彭博社表示,PS5 可能会比Xbox Series X略微便宜一些,彭博智库分析师Masahiro Wakasugi预计,普通版PS5 的价格为 449 美元,数字版将不到 400 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