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快讯 2020-09-15 18:40

美鹰派参议员反对甲骨文和TikTok合作,要求TikTok必须全部出售

DoNews 9月15日消息(记者 程梦玲)特朗普的亲密盟友、共和党参议员乔西·霍利(Josh Hawley)9月15日发文,呼吁CFIUS(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拒绝甲骨文和TikTok的合作。理由是“字节跳动无意放弃控制权,TikTok将继续受制于中国法律,使美国人的数据面临风险”,“该提案违反了总统的行政命令”。

上周四,继美国总统特朗普否定延长TikTok出售美国业务的最后期限后,乔西·霍利声称,他也不支持延长TikTok出售的最后期限,并要求TikTok的美国业务全部出售。 这与美国财长的说法不一致。当地时间9月14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接受媒体采访时称,TikTok最终解决方案的截止日期是9月20日,财政部已在周末接到提案,甲骨文作为TikTok可信赖的数据安全合规合作伙伴,代表解决美国国家安全问题。方案若达成,甲骨文将为TikTok提供云上服务,类似苹果在中国由云上贵州进行数据合规的方案,并不涉及之前特朗普提到的要求TikTok出售,也不涉及TikTok的核心技术转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阅文步入“庆余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