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5 17:51

App现大BUG 车主可远程操控他人车辆!特斯拉回应

作为全球市值第一高的车企,特斯拉有时还对外称,自己是互联网科技企业。只不过,作为科技公司,大概率会出现BUG。但这样的故障,却能让每一个车主都倒吸一口凉气。

9月15日消息,有特斯拉车主发布帖子称,自己打开特斯拉App后,发现自己的车子不见了,出现的却是别人的车辆。(视频点此观看)

并且,更让其意外的是,自己使用特斯拉App的各项控制功能,均能远程控制远在数百公里外的那辆车。包括解锁车门、打开空调通风、进行车辆限速等等功能。

这也就相当于,在你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车辆被另一个陌生人控制了。

如果,你在车内睡觉,对方却悄无声息的把空调通风关了、车门也被锁上了,那么在车内睡觉的你,很有可能会遭受到健康伤害。

又或者自己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突然被对方限速,同样会引发车辆的行驶安全问题。特斯拉App出现这样的问题,确实让人细思极恐。

此外,车主还反映称,自己的车辆在小雨天开出去,路过一小段很浅的积水后,特斯拉按IP67设计的线路却不能防水,导致车辆的高压线束进水,车辆损坏。

当前,自己的特斯拉车辆还在维修当中。而如今,又出现了这样的App故障,自己的车辆或许也能被他人远程控制。

车主表示,这车除了下雨天不敢开之外,今后平时也不敢开了。随后,车主又在微博平台上,@提到了特斯拉官方及其他人员。

而在该条博文的评论区中,我们发现了特斯拉方面的回应。

微博名称认证为“特斯拉客户支持”发文回应称:“请您私信我们车架号和联系方式,我们为您跟进处理问题。”、“我们高度重视您遇到的情况,目前正在查看处理问题中,我们将随时与您沟通进展,感谢您的反馈。”

目前,特斯拉正在与车主跟进联系,确认故障问题。对此,我们快科技也将保持关注。

事实上,这也不是第一次曝出特斯拉App出现此类故障了。

在8月20日,同样也有国内车主朋友圈发文称,自己的特斯拉App中,又莫名多出了其它五辆特斯拉车型,通过车载定位后发现,这五辆特斯拉车型,均远在欧洲。

而且,车主使用特斯拉App内的控制功能,还能远程操控这些车辆,包括启动车辆、解锁车门、操控空调等功能。之后,车主将该故障反馈给了特斯拉。

在次日上午,特斯拉方面将这个故障修复,但车主表示特斯拉目前还没有给自己任何调查结果,也没有给出技术性上的解释,如何保障这些故障以后不会发生。

结合8月份的问题来看,特斯拉上次可能并没有完全解决掉“App能远程控制他人车辆”的问题。

而这次,又有一位车主曝出了同样的问题,特斯拉方面,将给出怎样的解释,以及改进办法,值得每一位特斯拉车主关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