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9-15 09:15

张勇称做大海底捞是为让员工们买房 但钱都被自己拿去买房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5日 消息:近日,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在接受采访时,谈及创业目的时表示,自己当初创业就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94年的时候自己就想过上好日子,想结婚的时候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所以就整了一个四张桌子的火锅店。

张勇表示,当时真的没想到做生意那么赚钱,自己当时在单位上班一个月赚100,而麻辣烫一晚上赚200差距实在太大,所以自己很快就买上了房子,但买上房子,自己并没有收获真正的满足感。

张勇称,自己陷入了一个怪圈,因为自己倒是买上房子了,但是身边的大堂经理或者厨师长,他们还买不上。赚的钱都让自己拿去买房子了,这个让自己很内疚。

此外,张勇还表示,为了让他们能买上房子,自己就要再开一家店,让他去当店长,这样他就能赚更多的钱。然后自己就走进死胡同,因为永远有人买不起房子,只有一个店长能买得起房子,所以只有不停的开店,一路就开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