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4 17:56

ColorOS 11海外版发布:首升安卓11、UI全面定制化、流畅提升32%

在国内发布之后,9月14日下午,OPPO也发布了CorlorOS 11海外版,依然是最早升级安卓11的系统之一,UI全面可定制,同时系统响应速度提升32%。

谷歌9月11日凌晨发布了安卓11系统,OPPO是最早升级的厂商之一,CorlorOS 11第一时间适配,首发当天就秒推送了CorlorOS 11系统,在性能、桌面、安全隐私、Breeno识屏、游戏、通信、相册、相机、无障碍等方方面面都有细心改进与优化。

现在这次是海外版发布,在安卓系统逐渐同质化的今天,CorlorOS 11海外版重点强调的就是个性化,这次的主题是“Make Life Flow”(让生活更流畅)之意。

CorlorOS 11系统几乎所有UI组件都提供了自定义功能,不论是AOD息屏显示、图标、桌面、壁纸等常见部分,还是系统级的声音、字体、控件,都可以个性化定制。

甚至连手机的黑色模式(Dark Mode)也有自定义选择,提供了Pitch、Blue及Grey Dark三种,并有增强、适中、柔和三种不同对比度的多级暗色模式,可以随心调节。

此外,CorlorOS 11系统还提供了极具人文关怀的功能,在 OPPO Relax 全新的「城市之声」专题中,用户可以听到由 ColorOS 团队在全球老街、地铁和海港等代表性城市采集并动态组合的声音,感受北京、曼谷、东京等地的清晨与傍晚。

在底层优化上,除了升级到安卓11之外,CorlorOS 11系统主打的就是“流畅”,特别针对当前的高刷手机做了优化,为此OPPO设计了一整套优化方案。

根据OPPO的数据,ColorOS 11 海外版将系统资源利用率提高了45%、系统响应速度提高32%,帧率稳定度提高17%,每个操作都能找到滑顺畅的感觉。

安全及隐私防护是安卓11系统的升级重点,也是ColorOS 11 海外版最为关注的地方之一,特别是敏感的APP权限管理。

这次ColorOS 11 海外版新增了多种安全与隐私防护技术,“智能开启防护”打开之后,系统可以针对通话记录、联系人、短信等关键权限提交空白信息,既不影响APP使用也能确保用户隐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隐私问题,ColorOS 11 海外版还可以限制广告追踪,开启“限制广告追踪之后,OPPO及合作伙伴就不再给用户推送个性化广告了。

ColorOS 11 海外版也是OPPO海外机型适配最多的一次,总计有多达28款手机会升级到ColorOS 11 海外版。

最后,在国内,OPPO将于9月24日9:30分正式发布ColorOS 11系统,大家也别忘了关注一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