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4 16:55

英伟达打算为收购ARM交易融资 目前现金储备低于120亿美元

【TechWeb】9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备受关注的软银出售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一事,在周一确定了买家,英伟达与软银在今日宣布,他们已就收购ARM一事达成了最终协议,英伟达将从软银手中收购ARM,交易价值400亿美元。

根据协议,这一收购交易将以现金加股票方式的进行,英伟达将发行价值215亿美元的股票,支付给软银;另支付120亿美元现金,包括在签约时支付的20亿美元。

即便英伟达在这一交易中只向软银支付120亿美元的现金,他们可能也存在资金缺口,需要进行融资,英伟达方面也在官网上宣布,他们将为收购交易进行融资。

英伟达8月19日发布的2021财年第二财季的财报显示,在截至7月26日的这一财季,他们所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有价证券共109.81亿美元。

虽然英伟达的现金储备超过100亿美元,目前也有可能接近120亿美元,但他们的现金储备,不会全部全部用于收购,还会预留一部分资金,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因而他们为完成收购交易需要的120亿美元的现金,还需要进行一定的融资。

而英伟达在官网上也表示,他们打算为收购交易中的现金融资,但并未披露具体的金额。

英伟达从软银手中收购ARM,还需要得到多个国家的监管机构的批准,他们预计在18个月内完成,但如果不能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这一收购交易就将无法继续推进,英伟达也就不需要为收购进行融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