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4 11:12

国超半数5G核心人才在上海,平均月薪达1.3万

随着5G网络不断建设,对于5G相关产品技术的人才需求也在增加,近日发布的《 2020 年5G人才趋势观察》显示,今年第二季度,5G相关岗位的人才需求恢复迅速,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39.8%。

核心技术岗位仍然是5G行业最重要的人才缺口方向,2020第二季度环比需求增幅最大的5G技术岗位集中在基础研发层,其中核心网工程师环比需求增幅最大,达到61.5%。而据行业初步统计,主流5G核心产业企业在国内共有研发人员约4. 4 万人,在上海有2. 3 万人,占比超过52%。

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过去 18 个月,国内5G人才平均薪资约为 13066 元。其中,5G架构师、5G物理层研发工程师等高级技术岗位,月薪可达三四万元甚至更高。从整体来看,5G相关人才的平均薪资和互联网技术岗位相比,仍然低8%到12%。

从各个城市对5G人才需求的情况来看,北京、深圳、上海对5G相关岗位的需求最为旺盛,人才需求最集中的前十大城市占总需求的67.5%。其中北京需求量占比为15.6%,深圳12.2%。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