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9-13 07:26

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9.13 雌蚊子吸血雄蚊子吃什么

2020年9月13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关于蚊子的,问题是“雌蚊子吸血,雄蚊子吃什么?”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比较容易猜到的,一般咬人吸血的都是雌蚊子,那么雄性的蚊子都吃什么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9.13 雌蚊子吸血雄蚊子吃什么

今天问题:雌蚊子吸血,雄蚊子吃什么?

正确答案:花蜜或植物汁液

蚊科(学名:Culicidae)是昆虫纲双翅目之下的一个科。该科生物通常被称为蚊或蚊子,是一种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纤小飞虫。绝大多数蚊科的雄蚊以植物汁液为食,雌蚊则外寄生于其他生物表面,使用刺吸式口器刺穿宿主的皮肤以吸取血液。

大部分蚊科的雌蚊均有吸血习性,主要是为了交配后产卵(并非靠吸食血液维生),所以它们的口器特化为细长的喙,以便刺穿动物的皮肤。跟其他吸血昆虫的针状(像注射针筒)口器不同,雌蚊口器上布满了锯齿状的突出。和注射针头平滑的表面相比,锯齿状的口器和皮肤组织接触的面积较小,这减少了对于神经的刺激,所以产生的疼痛感大大降低。

只有雌蚊吸食动物血液,雄蚊“吃素”,只吃花蜜或植物汁液。雌蚊吸血主要是岀于繁殖的需要,交配后的雌蚊需要利用人畜血液中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来提供能量,促进卵巢发育,从而顺利产出受精卵,繁育下一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