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1 17:25

腾讯云发布区块链引擎和区块链可信计算平台

【TechWeb】9月11日消息,腾讯云今日正式发布区块链底层引擎和区块链可信计算平台两大产品。

其中,腾讯云区块链底层引擎是一个具有高可扩展性的企业区块链系统,主要解决产业区块链应用数据量过大带来的扩展性问题,以及区块链之间的跨链互操作问题,以实现更大规模跨组织的信息化协作。

腾讯云区块链可信计算平台定位于解决数据应用过程中的数据隐私、安全和权属等问题,为数据提供方与数据使用方提供安全可信连接器,助力政务、医疗、金融等行业实现数据资产价值最大化。

通过可信计算与区块链技术的综合运用,腾讯云区块链可信计算平台打造了全程可溯可审计的数据使用流程,实现数据使用整个过程透明可监督,并基于芯片级硬件的保护措施以及加密算法,保护数据的隐私性和完整性,实现用户隐私与算法隐私的双向安全保护。

同时,平台能够在原始数据不出域的前提下提供灵活的部署方式,构建了端到端的应用闭环。在整个过程中,区块链网络对数据进行唯一标识,并获得全网共识实现了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的解耦分离,保障权属的清晰、连续、可控。

目前,腾讯云区块链在基础设施、底层平台、服务平台、应用组件以及产业区块链应用等区块链产业应用全链路均有布局,并在供应链金融、可信存证、电子票据、数据要素、身份管理、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等7大领域均有完善的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