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9-11 15:39

三槽巨兽:英伟达GeForce RTX 3090公版显卡实物曝光

尽管目前网络上流传的主要是有关 RTX 3080 的各种爆料,但 VideoCardz 还是分享了 Chiphell 论坛新鲜出炉的首份英伟达 GeForce RTX 3090 公版显卡的实物照片,可知其在 ATX 标准机箱内的空间占用也相当惊人。对于小机箱爱好者来说,RTX 3090 Founders Edition 显然不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照片显示,虽然 RTX 3090 FE 显卡采用了“标准”的公版双风扇散热方案,但散热器的尺寸和高度规模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在硕大的 RTX 3090 FE 面前,早前曝光的 RTX 3080 和 RTX 3070 显然就是个“小老弟”,也难怪有网友吐槽这是将 ATX 主板插在了 PCIe 4.0 x16 的显卡上。

当然,如果你将同样采用 Ampere GPU 架构的 Titan Z 也考虑进去的话,三槽位也显得不那么夸张了。毕竟这张卡皇板载了双芯,而 RTX 3090 只是一张单芯显卡。

对于 DIY 爱好者来说,31.3 CM × 13.8 CM 的体型,可能会让机箱内布局和走线的难度更上一层楼。此外 RTX 3090 FE 需要通过双 8-pin 来转接 12 针的 microfit 辅助供电。

从显卡体型来推断重量,一些人也担心传统塔式机箱可能难以承受 RTX 3090 FE 。不过从目标客户经常选购的配套主板来看,基本是不缺 PCIe x16 插槽的金属屏蔽或额外加固的。实在担心的话,也可考虑选购一副显卡支架。

作为参考,WCCFTech 编辑 Hassan Mujtaba 以同样采用三槽设计的 RTX 2080 Ti Lighting Z 为例,指出其重量占比不到 2 公斤,即便没有使用支撑托架,显卡本体和主板插槽也没有出现明显可见的外观异常。

当然,我们不排除有一些丧心病狂的厂商推出采用其它定制设计的三槽、甚至四槽位显卡,但它们理论上都会在设计之初就有更多的考虑。

几天前,华硕分享了非公版 ROG STRIX RTX 3090 显卡在 ITX 主板上的外观展示 —— 实锤了“主板装在显卡上”这个玩笑(体型比公版更大)。

性能方面,英伟达宣称 RTX 3090 较 Titan RTX 提速 50%,更疯狂的是其 1499 美元的定价。

规格方面,RTX 3090 具备 82 组 SM 单元,总计 10496 个 CUDA 核心。辅以新一代光线追踪(Ray-Tracing)、Tensor Core、以及 SM 流处理器单元。

GPU 默频 1400 MHz、动态加速可达 1700 MHz,热设计功耗(TDP)为 350W 。

GeForce RTX 3090 还配备了来自美光的 24GB GDDR6X @ 384-bit 显存,总带宽达到了 936 Gbps 。

最后,英伟达 GeForce RTX 3090 将于 2020 年 9 月 24 日向消费者推出,公版参考报价为 1499 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