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9-11 12:30

拉勾发布《互联网社畜研究报告之续命大法》 超7成互联网人靠撸猫续命

【TechWeb】9月11日消息,近日拉勾联合街电发布《互联网社畜研究报告之续命大法》,揭开了当代社畜“续命”之谜,78%的互联网社畜每天都存在崩溃瞬间,随时需要续命。

数据显示,在职场,有81%的男性社畜表示只有续命大法,才能让自己维持正常工作。相较于只有66%的女性社畜需要续命,职场男儿看来更脆弱。

75%以上的社畜表示,随着入职年限的增加,对续命的需求也随之增加,用大约三年的时光就能见证血条消失,这时候就得赶紧回城补给一波,换个新环境方能继续笑对生活。

数据指出,本届社畜比苦大赛的金牌得主还是就职于互联网大厂的85-90后北漂青年,他们被家庭、工作和社会的三重大山压得喘不过气,最需要续命大法。

面对生活的苦,56%的社畜坚信“我命由我不由天”,在工作遇到压力时,会首先选择靠自己寻找续命之法;21%的社畜选择向朋友吐槽,13%的社畜选择化被动为主动,寻求同事帮助来解决工作中的难题,还有7%的社畜选择找领导沟通,只有不到3%的社畜会选择暂时性的逃避。

为了续命,在职场之外,社畜们同样开发出很多娱乐活动。其中,撸猫成功斩获73%社畜的芳心,位列续命大法第一。而买买买、喝奶茶、喝酒/857(晚上8点集合,凌晨5点回家,一周7天酒吧蹦迪)、睡觉等续命方式,则分列2-4位。

而在选择续命方式上,不同的职业都各自有自己的特色。最受产品、市场和运营偏爱的续命大法是—撸猫,76%的程序员则被动选择养生苟命之道,依靠睡觉进行续命,65%的设计师靠酒精和857焕发活力。

另外,报告还指出,活动上线前一晚发现大bug、下班前收到加班通知、放在冰箱里的肥宅快乐水被其他同事偷喝了、除了你周围的同事都下班了、一路跑到打卡范围,手机却没电了成为互联网社畜最需续命的5个瞬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拉勾网必败的N个理由

拉勾网拟于明年赴美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