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1 08:41

特朗普称15日前TikTok没卖就关门,最后期限不会延长

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媒体表示“给TikTok的最后期限不会延长。”此前他签署了总统行政令要求Tiktok美国业务在9月15日前出售给美国公司,否则将关闭该公司在美国的业务。

8 月 6 日签署行政令,禁止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企业和个人在 45 天后( 9 月 20 日)与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 8 月 14 日,特朗普再次发布行政令,要求字节跳动必须在 90 天内剥离TikTok美国业务。

对于美国政府下令要求出售Tiktok美国业务,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则在随后寻找交易对象,其中包括微软、甲骨文、沃尔玛等美国公司都暗示有收购意向。

8 月 30 日,针对商务部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公告,字节跳动回应:公司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处理关于技术出口的相关业务。

9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TikTok的潜在买家正在讨论从字节跳动收购TikTok的 4 种可能方式,包括不收购关键软件,只收购这款应用的美国业务。目前各方预测,如果Tiktok真的达成交易,可能交易金额要少于最早估计的500亿美元,可能不到300亿美元,甚至是更低的交易价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