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9-11 08:26

华为高管回应芯片遭打压;华为鸿蒙官网上线;今年8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达1617万部

华为高管回应芯片遭打压

昨日,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芯片被打压问题回应称,芯片问题涉及到的技术非常复杂,华为在这方面,困难一定有,毫无疑问。从芯片问题上看,中国所有行业都应该清醒了吧?芯片问题给了企业反思,没有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限制反而让大家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危、机并存。

在 8 月 7 日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 2020 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今年受到美国第二轮制裁的影响,华为的芯片没办法生产了,最近都在缺货阶段。今年 9 月,华为将推出Mate40 系列产品,仍搭载麒麟芯片。 9 月 15 日,美国禁令生效,届时麒麟旗舰芯片将绝版,未来华为所有的IoT产品,包括PC、平板、甚至手机都可能采用鸿蒙OS。

华为鸿蒙官网上线

昨日,华为鸿蒙OS官网上线,并提供源码下载等服务。

据官方介绍,HarmonyOS是一款“面向未来”、面向全场景(移动办公、运动健康、社交通信、媒体娱乐等)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在传统的单设备系统能力的基础上,HarmonyOS提出了基于同一套系统能力、适配多种终端形态的分布式理念,能够支持多种终端设备。

· 对消费者而言,HarmonyOS能够将生活场景中的各类终端进行能力整合,形成一个“超级虚拟终端”,可以实现不同的终端设备之间的快速连接、能力互助、资源共享,匹配合适的设备、提供流畅的全场景体验。

· 对应用开发者而言,HarmonyOS采用了多种分布式技术,使得应用程序的开发实现与不同终端设备的形态差异无关,降低了开发难度和成本。这能够让开发者聚焦上层业务逻辑,更加便捷、高效地开发应用。

· 对设备开发者而言,HarmonyOS采用了组件化的设计方案,可以根据设备的资源能力和业务特征进行灵活裁剪,满足不同形态的终端设备对于操作系统的要求。

在昨日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余承东宣布鸿蒙2. 0 面向开发者发布beta版本,今年 12 月份将会发布鸿蒙手机版本,明年华为手机将全面升级支持鸿蒙2.0。

同时,余承东宣布鸿蒙开源路标称:“从 9 月 10 日起,HarmonyOS将面向大屏、手表、车机等128KB-128MB终端设备开源, 2021 年 4 月将面向内存128MB-4GB终端设备开源, 2021 年 10 月以后将面向4GB以上所有设备开源。”

今年国内5G手机出货量达9367.9万部

昨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数据称,2020 年 8 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 2690.7 万部,同比下降 12.9%;1-8 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 2.02 亿部,同比下降 19.5%。

5G手机方面,2020 年 8 月,国内市场 5G 手机出货量 1617.0 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 60.1%;上市新机型 22 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 48.9%。1-8 月,国内市场 5G 手机累计出货量 9367.9 万部、上市新机型累计 141 款,占比分别为 46.3% 和 46.8%。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舞侠Online》官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