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1 08:01

上海每2.5天就有1名外卖员伤亡,已成高危职业

近日一篇文章《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刷屏社交网络,外卖骑手在外卖系统的算法与数据驱动下疲于奔命,成了高危职业。2017 年上半年,仅仅是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上海平均每2. 5 天就有 1 名外卖骑手伤亡。

数据显示, 2019 年中国全行业外卖订单配送时长,比过去 3 年减少了 10 分钟。 2017 年上半年,仅仅是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上海平均每2. 5 天就有 1 名外卖骑手伤亡。 9 日凌晨,饿了么快速推出消费者“多等 5 分钟”按钮以作回应。

但上海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称,此办法在逻辑上有问题,外卖骑手的关系,是与企业的关系,外卖骑手相关的这些规则也是企业来定,即平台定,消费者在平台下单,商业行为也是针对平台产生,平台责任并不能转嫁给消费者。

另一家外卖平台美团外卖近日也发布了外卖员送餐时间的调整策略,美团表示将更好优化系统,在为用户提供准时配送服务的同时,调度系统会给骑手留出8分钟弹性时间;同时改进骑手奖励模式,让骑手在保障安全的同时获得更实际的回报。

推荐阅读

美团将给骑手留出 8 分钟弹性时间,改进骑手奖励模式

上海消保委评饿了么多等 5 分钟:声明逻辑上有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