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0 16:20

底层PK:鸿蒙OS 2.0比安卓、iOS都快

在于东莞松山湖举办的HDC 2020华为开发者大会上,王成录博士就鸿蒙2.0的底层也做了详解。

据悉,鸿蒙OS 2.0的底层基座是分布式软件总线,华为称,分布式数据管理让跨设备数据处理如同本地一样方便快捷。

其中分布式文件系统的远程读写性能是Samba的4倍;分布式数据库OPS性能是ContentProvider的1.3倍。

ContentProvider是安卓四大组件之一,作用是为不同的应用之间数据共享,提供统一的接口。

分布式检索方面,检索性能是iOS Core Spotlight(为iOS的搜索提供一些App内部的数据,便于用户在iPhone上下拉出现的搜索框中,搜索我们使用的App中的内容)的1.2倍。

测试所用手机为华为Mate 30 Pro和iPhone 11 Pro Max。

华为指出,做好数据库管理非常难,但鸿蒙2.0实现了突破,打下并夯实了基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