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0 15:05

极兔快递员威胁用户“死去吧”!快递员:和女朋友刚分手 情绪没控制好

企业员工的一言一行,代表的都是企业的外在形象。特别是像快递、连锁餐饮这样的服务人员众多的大企业,员工每天和用户交流沟通的次数也更多。因此一线员工的素质高低,直接影响企业的外在形象。

而近日就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令刘先生十分恼火的事,自己的快递,被极兔速递嘉兴站点的快递员,在快件信息单上,写下了“死去吧”的威胁。

此事经网络曝光后,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与热议,也将极兔快递带到了风口浪尖之上。

据媒体报道,前几日,刘先生收到了快递点发送的取件信息后,带着自己的小孩下楼去取快递。小孩跑在了前面,到快递点后,报上名字拿到了快递。(视频点此观看)不过,他们出门后,小孩告诉他,自己还没拿到快递的时候,就看见快递员在我们的快递上写字。后来,刘先生拿出快递一看,发现快递信息单的空白处上,竟然写上了“死去吧”三个大字。

“死去吧”这三个如此不吉利且带有威胁性质的字样,在快递盒子上看上去十分扎眼,这也让刘先生十分生气。

这件快递是自己给孩子买的“错别字修正带”,属于学习用品。并且孩子已经上学了,却在快递信息上,见到这样的字样,肯定会担心小孩的人身安全,刘先生自然是十分恼怒。

由于听到小孩讲这位快递员,在给他们快递前,往快递盒子上写字。事后,刘先生拨打了那位快递员的电话,向其质问。

刘先生称:“快递员当时并没有承认”,直接矢口否认。再后来,刘先生了解到,这次配送的快递员是极兔速递嘉兴站点的小何,随后又联系到其所在的快递公司,向其公司说明了此事。

在极兔速递嘉兴站点的经理的协调后,这位经理告诉刘先生,快递员小何承认了,这三个字是确实是他写的。

快递员小何和刘先生无冤无仇、和刘先生的孩子也没有什么过节,为什么要写如此“不吉利”且带有威胁性质的话呢。

在双方的语音对话中,小何称:“当时是我情绪没有控制好,我和女朋友分手了,就随便写的。”

小何进一步解释道,自己刚谈了两年的女朋友和自己分手了,心情不是很好,就写了这样的话,并不是针对刘先生写的。

后来,快递员小何向刘先生道了歉,并做出一定的赔礼补偿。双方也针对此事达成了一致协商。

对于此事,后续我们又了解到,据极兔速递方面反馈,他们已经开除当事快递员,并对网点主管和秀洲分公司经理进行了处罚。

虽然刘先生的事情,当前得到了解决。但这也反映出了快递行业存在的乱象问题,一些快递员,不能区分好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关系。

将生活中的私人情绪,也带到了工作中去,这对于企业和用户来说,都是极其不利的。

同时,企业在任用员工前,也要对其进行系统专业的培训。当前,广大消费者对于快递员、外卖等工作人员,更趋向于理解和宽容。

而从业人员,也应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态度,只有如此,行业才能共同进步,出现双方合作共赢的局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