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9-10 14:12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一句出自以下哪本著作 9.10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0年9月10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在今天也有不少的人是抽到了历史课本知识的问题,问题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一句出自以下哪本著作?”这个小时候大家读书的时候都学过,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答案。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一句出自以下哪本著作 9.10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一句出自以下哪本著作?

正确答案:《论语》

1、三人行,必有我师  ,出自于《论语·述而》。  原文是: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意思是:孔子说:“别人的言行举止,必定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选择别人好的学习,看到别人缺点,反省自身有没有同样的缺点,如果有,加以改正。”

2、“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的态度和精神,也体现了与人相处的一个重要原则。随时注意学习他人的长处,随时以他人缺点引以为戒,自然就会多看他人的长处,与人为善,待人宽而责己严。这不仅是修养、提高自己的最好途径,也是促进人际关系和谐的重要条件。

3、这句话也可以理解为三个人做事,必须有我们自己的纪律、制度。如果没有一定的、符合三人的制度,做事将不太会成功,或三个人、团体必然出现矛盾。

4、每年的9月10日是教师节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全天下的老师“教师节快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