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0 08:44

品行业史上收购案告吹,162亿美元创记录

路易威登品牌母公司、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近日作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该公司宣布终止以 162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珠宝品牌Tiffany(蒂凡尼)的交易。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Tiffany已控告LVMH集团故意拖延反垄断审批进程,并企图通过其它延缓措施迫使Tiffany 重启收购谈判。9月9日本周三,Tiffany已在美国特拉华州地区法庭向LVMH集团提起诉讼。

LVMH集团终止这项收购交易案的一大原因是今年以来,该集团的业绩就不太理想。商业前景已大为不同。疫情给奢侈品零售业带来了沉重打击,数据显示,Tiffany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44%。

原本LVMH集团收购Tiffany的这笔交易本来可以创造奢侈品行业历史上最大收购案,但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将被取消。

LVMH集团宣布终止收购Tiffany的原因,还包括今年法国和美国之间在奢侈品领域的关税,法国政府在给LVMH集团的一封信中表示,鉴于美国计划对法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要求这笔交易延期至 2021 年 1 月 6 日之后,而蒂芙尼也要求延至今年 12 月 31 日,这并不符合集团此前定下的 11 月 24 日截止期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