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0 08:20

TikTok和美国商谈推迟出售,此前期限为9月15日

9月10日据新浪科技的报道,一位TikTok美国的内部人士透露,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和美国政府商谈申请推迟Tiktok美国业务交易的可能性,甚至希望美国政府允许改变交易出售结构。而这背后是中国政府介入带来的转机。

就在8 月 28 日,商务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公告。其中,计算机服务业技术中,明确提及和TikTok相关的“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技术”。该规定意味着字节跳动需要获得许可才能向美国出售其技术了。 8 月 30 日,字节跳动发布声明称:公司将严格遵守中国法规处理关于技术出口相关业务。因此即使是Tiktok和美国公司达成协议,那么也要得到中国商务部的许可后才可以完成这项交易。

此前美国政府已经将Tiktok的交易期限设定在9月15日,在这一时间内美国政府要求必须完成交易,否则将关闭其在美国的业务。另一方面,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讨论对中国社交媒体应用微信、TikTok的禁令范围和生效日期,将在9月晚些公布决定。

虽然Tiktok近几个月一直成为热点话题,但其吸金能力未减反增,据Sensor Tower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 2020 年 8 月抖音及海外版TikTok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吸金超过 8810 万美元,是2019年 8 月的6. 3 倍,再次蝉联全球移动应用(非游戏)收入榜冠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