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9-09 14:27

快递将推身份二维码防隐私泄露 一次认证全国通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9日 消息:9 月 8 日,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在 2020 年服贸会上举行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发布了中国快递大数据平台,一系列快递大数据服务产品亮相。

发布会上,推出了“一次认证、全国通用、全网通行”的快递“全网通”身份二维码。用户只需出示身份二维码便可实现面单信息快速填写打印,有效提升实名寄递效率。

而身份二维码的获取也非常简单,用户只需搜索微信小程序安易递用户版即可自助申领该二维码。“全网通”身份二维码既简化了寄件手续,有效解决了寄件时用户身份证信息泄露风险的痛点,与此同时,为避免寄递过程中用户个人信息泄露,收寄件人的真实电话号码将替换为以 95013 开头的 15 位虚拟号码。

数据显示, 2020 年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38. 8 亿件,同比增长22.1%。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