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9-09 09:28

Android 11正式发布

今日,谷歌正式推送了Android11 正式版。一加、小米、OPPO、realme等手机用户将在未来几天收到更新推送,其他用户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收到更新推送。

Android11的具体新增功能如下:

支持新屏幕

Android11将支持新屏幕,包括了挖孔屏、瀑布屏、折叠屏、双屏等。

最新特性网络

Android 11 带来了全新的链接 API,用以支持 5G 网络,因此可以充分利用 5G 提供的改进的速度和延迟,如在检测到高质量网络时,使 APP 自动提供高质量视频。

打开飞行模式,蓝牙耳机不断连

在 Android 11 开发者预览版中,用户连接蓝牙耳机后,开启飞行模式依然支持蓝牙不断连,并且还有消息提醒。

滚动截屏/长截图

尽管滚动截屏功能此前未在 Android 原生系统中提供,但在其他手机厂商深度定制系统中早已集成,包括三星,一加等。

电池共享

电池共享功能类似于“反向无线充电”,用户可以与其他兼容设备(包括智能手表,耳机等)共享电池。

悬浮聊天气泡

Android 11 的新增了悬浮聊天气泡功能,只要 APP 使用全新的 API,就可以将正在进行的对话以气泡的形式悬浮在屏幕中。

隐私和权限

Android 11 新增了关于位置、麦克风和摄像头的一次性权限许可。也就是说,获得一次性权限许可的 APP 在下次使用时,依然要询问用户获取授权。

屏幕录像

屏幕录像曾在 Android 10 的早期版本中出现,但随后被删除了。随着 Android 11 开发者预览版的推出,屏幕录像功能又再次上线。

整合键盘预测

让自动填充应用和输入法可以直接获取上下文来提供更加精准的词语与句子预测。

设备控制

现在只需要长按电源按钮,原本控制开关机重启的菜单会变成一个连接设备的控制中心,可以在这里直接控制智能家居设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