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9 09:10

蚂蚁集团申请赴港上市已获中国证监会一次书面反馈

【TechWeb】9月9日消息,日前,蚂蚁集团申请赴港上市已获中国证监会一次书面反馈。

8月25日,蚂蚁集团向上交所科创板递交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并同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A1招股申请文件。内容显示,蚂蚁集团拟在A股和H股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绿鞋前),意味着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

数据显示,蚂蚁集团2019年全年营收1206亿元,净利润为180.7亿元;今年1-6月,蚂蚁营收725亿元。招股书称,蚂蚁集团的营收总共有数字支付与商家服务、数字金融科技服务、创新业务及其他三大门类构成,2020年1-6月三大项占比分别为35.86%、63.39%和0.75%。

另外,日前,针对与腾讯微信支付服务竞争问题,蚂蚁集团回复上交所称,这些企业提供的支付服务和公司数字支付与商家服务业务存在一定差异,并不具有可比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