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8 22:10

海盗船建议RTX 3090显卡搭配850W电源 将开发12针电源线

NVIDIA的RTX 30系列显卡性能很强大,性价比很高,但是还有很多问题没解决,比如功耗,这代显卡为了应付功耗增长,NVIDIA单独设计了全新的12针电源接口。

RTX 30系列显卡使用12针电源接口的事之前已经有过很多分析了,简单来说就是为了满足新一代显卡不断提升的功耗,12针接口能够在类似双8pin的体积下提供更高的电力输入。

根据NVIDIA官方公布的数据,RTX 3090、RTX 3080及RTX 3070的GCP显卡功耗分别是350W、320W及220W。

虽然看起来相比RTX 2080系列的260W提升不多,但是满跑起来肯定不低。

对于新一代显卡,NVIDIA官方建议是配备750W电源,不过这个指标是偏保守的,海盗船日前建议RTX 3090显卡至少配备850W电源。

此前,海盗船还在针对12针电源接口开发新的模组线,适用于海盗船3、4系列模组电源,可以直接用于RTX 30系列显卡的新接口,目前还在开发及测试中,预计会在9月17日跟显卡一起发布。

当然,这个电源线不会是免费的,怎么定价还不确定。

相关话题
RTX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