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9-08 19:40

微软解释为何无法卸载Windows 10上的某些预装应用

无论是购买 Surface 设备、还是自己 DIY 安装 Windows 10 桌面操作系统,微软都会“一视同仁”地预装一大堆应用程序。过去几年,一些人可能注意到微软强塞进来的预装应用已经越来越多。而且如果不借助第三方工具或 PowerShell 的花,普通用户甚至很难卸载某些预装应用。

庆幸的是,在最近几次更新中,微软已经意识到了这点,并且允许用户轻松卸载部分预装应用,甚至是已经在 Windows 生态中持续已久的画图(Paint)和记事本(Notepad)。

然而事情总有例外,比如被微软视作“核心应用程序”的 Your Phone 手机伴侣和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应用。

在近日的 Windows 10 更新之后,微软已经移除了 Chromium Edge 的卸载选项。这意味着一旦完成了安装,用户将无法轻松将之删除 —— 除非使用强力的 PowerShell 工具。

对于此事,微软在多个支持文档中进行了解释,理由是此问题较最初出现时要复杂得多,且之与应用程序和 Windows 10 的交互有关。

举个例子,Windows 10 预装的应用程序,可能链接到了系统上的其它应用。周末更新的一份支持文档指出,Chromium Edge 已成为该操作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用以支持依赖 Web UI 的应用程序(比如支付或网关登录)。

显然,微软的这番表述是相当有道理的。毕竟在无 Web 平台支撑的情况下,Windows 10 将无法使用基于 Web 的 Microsoft Store 应用程序、更别提登录用的超链接和发送通知了。

在另一份支持文档中,微软也解释了为何不能卸载 Your Phone 应用程序,因为该程序已经同 Windows 深度集成,以支撑跨手机、PC 和其它设备的更多体验。

如果强行通过 PowerShell 命令删除 Your Phone,那 Windows 10 中损失的不仅仅是这一款应用程序,还包括与之相关的所有设备和服务连接体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