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8 18:20

蔚来李斌:充电桩是盈利状态 3年内建成1000个换电站

目前,蔚来、理想、小鹏均已在美国上市。作为三大造车新势力之一,蔚来是国内最早布局换电站的车企之一,其通过快速换电的方式以弥补插电时间长的问题。

据媒体报道,在近日举行的202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蔚来创始人李斌表示,未来将建成1000个换电站的目标,全面提升蔚来车主的用车体验。

他表示,家装充电与换电、移动换电在全局比例上是高效的,明年将部署第二代技术的换电站,未来将持续完成在全国建立1000个换电站的目标,从而以用户体验出发推动节能减排。

据统计,今年8月蔚来交付量为3965台,同比增长104.1%。在总数量上,蔚来累计交付53580台,这样的成绩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无疑走在了最前段。

数量上来了,针对电动汽车的问题蔚来也做了很多服务体验研发。比如充换电方面,蔚来有80%车主加装了家用充电桩,大约70%车主的小区是能装的,蔚来通过地推式的服务帮助车主完成充电桩安装。

据李斌透露,目前蔚来的家充桩和全国700个超级充电桩是盈利的,而刚刚推出的成本近1万元的20kW充电桩,这款充电桩是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生产的。

在换电方面,蔚来汽车将在三年内在全国范围内建成1000个换电站,第二代换电站正在研发,计划在明年部署。

截至2020年9月6日,山东滨州首座换电站投入运营,暨蔚来汽车全国第147座换电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