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8 16:55

阿里巴巴安全部点评万茜点赞事件:甩锅盗号者和知乎程序猿

今年夏天,《乘风破浪的姐姐》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综艺节目之一,与之相关的话题热度都很高。

日前,有知乎网友发表对宁静和郁可唯的负面评价,意外的是,万茜对此点赞。虽然约一个小时后万茜又取消了点赞,但此事还是引发了吃瓜群众的关注。

9月6日,万茜发布声明称,被盗号了。

不过,这一说法让很多网友无法信服,就连阿里巴巴安全部官方账号“知安局”也犀利点评称:“只能说,万茜通过这份盗号声明,把锅安排给了盗号者和知乎的程序猿。”

昨日(9月7日)晚,知安局在知乎平台发表长文,分析了明星们常说的“盗号”可能性到底有多大。

知安局表示,对于无差别撞库、诈骗诱导用户等账号攻击行为,互联网平台都会设置安全防护措施。

比如,针对撞库行为,平台可以通过设置风控模型,把绝大部分可疑的流量挡在平台外面,这种情况可疑筛选掉大部分的恶意账号攻击行为。

对于不法分子通过诈骗的方式诱导用户登录在他们提供的设备上或骗取用户的账号密码及短信验证码,大部分互联网公司都会在业务策略层面实行“非可信验证”。

知安局称:“相信知乎作为一个有较大规模且成立了近10年的平台,是有足够能力去保障用户账号安全的,只要平台没有明显的漏洞,盗号的概率是非常低的。”

而且,“查询登录日志就可以快速判断是否被盗。如果登录时的设备、IP地址都是在可信状态下,基本可以判断账号没有被盗,即便不是本人操作,也很有可能是身边亲近的熟人操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