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8 16:13

购物消费要注意了!支付码3米外都能被盗刷

手机支付已经成为了很多日常生活中十分重要的支付方式,甚至出门不带钱包只带着手机也可以一天内没压力的完成吃饭、交通、购物等活动,但支付码的安全问题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就在近日, 在上海地区网络安全嘉年华活动上,技术人员现场模拟了市民拿着二维码准备进行电子支付,攻击者从3米以外通过镜头缩放,成功识别出这个二维码。此外,技术人员利用专用的工具, 25 秒就破解了一个包括数字、字母、特殊符号的密码。

要如何避免自己的支付码被别人盗取呢,一般情况在使用的时候,尽量不要提前太早打开,同时要注意自己身后或者身边是否有人使用手机和其他设备在四处扫描,另外也可以关闭手机支付的大额支付、交易上限等功能,防止被盗取大量金钱。

目前不少支付平台还推出了安全险,也就是如果在该平台上出现了被盗刷等情况可以获得赔偿,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购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王化:小米SU7没有F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