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8 15:10

格力“无风非空调”广告引争议 公开与董明珠唱反调?

近日,格力电器在中央一台投放的一条广告显示,“空调必有风,无风非空调”。广告着重强调“风”:自信之风、诚信之风、用科技创造中国风。

对此网友质疑,此广告内容与董明珠过往言论相悖,可能是故意针对美的集团的“无风感”空调。

此前,董明珠曾多次表示,格力制造出了无风空调。

董明珠解释说:“什么叫无风空调,就是风不对人吹,是通过对空气的降温,让我们得到更美好的生活。”

早在2018年,格力空调在自家一款空调就曾使用过“有凉感无风感”的广告语,但此条广告语被美的集团指控侵权。

2018年12月,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判令:格力因不正当竞争,停止使用 “有凉感无风感”广告语,并赔偿美的公司50万元。

8月30日,格力电器何美的集团同日发布2020年度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美的集团上半年暖通空调业务实现营收640亿元人民币,同期,格力电器空调业务营收则为413.33亿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