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8 12:30

为何无法卸载Windows 10上预装应用 微软公开解释!

你是不是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Windows 10上预装的应用无法卸载呢(过去几年,微软强塞进来的预装应用已经越来越多),微软现在也是给出了答案。

事实上,微软已经在注意调整预装应用的行为了,在最近几次更新中,他们允许用户轻松卸载部分预装应用,甚至是已经在 Windows 生态中持续已久的画图(Paint)和记事本(Notepad)。

在近日的 Windows 10 更新之后,微软已经移除了 Chromium Edge 的卸载选项。这意味着一旦完成了安装,用户将无法轻松将之删除 —— 除非使用强力的PowerShell工具。

对于此事,微软在多个支持文档中进行了解释,理由是此问题较最初出现时要复杂得多,且之与应用程序和Windows 10的交互有关。

微软也解释了为何不能卸载Your Phone应用程序,因为该程序已经同Windows深度集成,以支撑跨手机、PC和其它设备的更多体验。

如果强行通过PowerShell命令删除Your Phone,那Windows 10中损失的不仅仅是这一款应用程序,还包括与之相关的所有设备和服务连接体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