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8 10:10

分析师称特斯拉可能是华尔街最危险的股票:只值50美元

自进入2020年以来,特斯拉股票如同坐上火箭一样累计上涨了400%,虽然目前看来上涨动能依然十足,但一些人的质疑也随之相伴而来。

日前,据外媒报道,投资公司New Constructs首席执行官David Trainer认为,特斯拉现在是美股最危险的一只股票,如此高的股价和估值远远脱离了公司基本面。

在他看来,其他一些非常乐观的看多理由都不足以支撑特斯拉股价到现在这种高价位,无论是未来十年可能生产出3000万辆车,还是介入保险业务,亦或是达到丰田汽车的高利润水平。

David Trainer指出,根据特斯拉汽车的平均售价计算,其股价意味着40%-110%的市场份额。而按目前每辆5.7万美元的平均售价计算,2030年销量要达到1090万辆,才能实现42%的市场份额。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大的,有史以来最大的,就要塌落的纸牌屋之一。”

他补充称,特斯拉最近的拆股对于刚刚开始入手这只股票的新投资者来说可能被证明是危险的。

据悉,8月31日,特斯拉进行了一次1:5的拆股,其股价当天上涨了12%。不过,在该公司最大外部股东Baillie Gifford减持股份后,其股价上周累计下跌了5%以上。

David Trainer认为,特斯拉的更现实的估值将远远低于目前的水平。

他说:“我认为,如果你看看一个合理的利润水平,适当的估值应该是现在的十分之一左右。特斯拉在欧洲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和销量都没有进入前十,这是因为欧洲的法律改变了,有力地激励了现有制造商发展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同样的情况也将在美国发生。”

“我想,现实地说,我们谈论的实际价值接近50美元,而不是500美元。”他补充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