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8 09:21

Android端Firefox 81可定时关闭不使用的标签页

有别于桌面端,移动端浏览器的标签页可能并不会及时得到清理,这意味着某些后台进程会一直占用内存,并增加电池消耗。适用于 Android 平台的 Firefox 81 版本中即将引入了一项功能,能够根据用户设置,定时自动关闭不再访问的标签页。

正如外媒 GHacks 所指出的,这项新功能在 Firefox 81 更新中默认处于禁用状态,但会在设置中提供数个选项。例如用户允许是否在一天、一周、或者一个月后关闭标签页,届时 Firefox 将自动处理。

这意味着,浏览器会根据你的设置关闭不活动的标签页。所以举例来说,如果你选择一个月,Firefox就可以关闭浏览器中已加载但用户在最近一个月内没有点击过的标签页。换句话说,这个功能更像是一个标签清理工具,可以帮助处理你不再需要的旧页面。

虽然对于那些喜欢井井有条,只在浏览器中同时运行两三个标签页的人来说,这种更新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对于那些在新标签页中打开每一个页面,然后就把它们忘掉的人来说,这种更新肯定是有帮助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