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8 07:55

5G用户年内或可突破1亿,目前已建设48万个基站

近日,飞象网创始人、通信业专家项立刚表示,5G商用的推进比原本预期的提前了很多,本来按照计划今年发放5G牌照,提前到了去年 6 月份发放,基站到年底也或将突破 80 万个,预计今年5G用户可突破1亿人。

于此同时,据运营商公布的投资计划显示:三大运营商2020年将建5 0 万个基站。截至目前运营商已经建设了 48 万个基站,预计今年年底建设75万个- 80 万个基站。

vivo及华为相关负责人透露,其正在加速调整手机产业结构,并与运营商合作,增加5G定制机在总手机款式和数量的比例。预计今年第四季度5G智能手机将有一波大规模上市,同时5G手机价格还将持续下降。

据中国信通院, 2020 年 7 月份,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391. 1 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2.4%;上市新机型 14 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35.0%。截至 7 月,中国5G手机累计出货量达7750. 8 万部,占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44.2%。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