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7 18:20

蚂蚁集团回应与腾讯微信支付的竞争:不具有可比性

据国内媒体报道,今日,蚂蚁科技集团回复科创板上市首轮问询函,否认了与微信支付以及与阿里巴巴可能存在的竞争关系。

蚂蚁集团表示,在数字支付与商家服务领域,公司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数字钱包解决方案,涵盖多种先进的数字支付功能,以及可以迅速、顺畅获取的数字金融和数字生活服务。

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支付服务的企业较多,国内市场由腾讯运营的微信支付也提供类似的数字支付服务,但这些企业提供的支付服务和蚂蚁集团的数字支付、商家服务业务存在一定差异,并不具有可比性。

蚂蚁集团指出,目前和阿里巴巴专注于各自的业务领域,业务范围具有明显差异,不存在对蚂蚁集团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的竞争,不存在严重影响独立性或者显失公平的关联交易。

蚂蚁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之间高度战略协同,但双方各自独立开展业务,建立了独立完整的业务体系。

双方未来都可能进入现有业务范围之外新的业务领域,从而在这些新的业务领域产生竞争。根据《股权和资产购买协议》,除若干双方同意的例外情形或征得对方同意外,蚂蚁集团不得从事阿里巴巴集团从事的业务或其合理延伸,阿里巴巴集团也不得从事蚂蚁集团业务范围内的业务活动。

2020年1-6月,蚂蚁集团营业收入较2019年1-6月同比增长38.04%,促使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12.13个百分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