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9-07 15:00

余承东:华为投入上亿做鸿蒙系统 能达安卓70%-80%

自华为受到美国制裁以来,该公司的一举一动都更受关注。据媒体报道,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近日宣称华为鸿蒙系统已投入上亿元,体验一直在改善。该系统现在能达到安卓70%-80%水平,但是每天、每周、每月都在改进。

余承东表示:“如果以后再封杀,让所有中国公司都不能用谷歌生态的话,我们这个生态就可以全球销售,把替代谷歌的生态建起来。”

据了解,华为今年的智能手表将搭载鸿蒙系统,除此之外,华为未来的平板、PC甚至是手机都有可能会搭载这一系统。不过搭载鸿蒙系统的华为手机今年暂无发布计划,可能会在明年发布。

去年 5 月,美国向华为发起第一轮制裁,华为在海外市场无法再使用GMS(谷歌移动服务),而后华为推出HMS(华为移动服务)和AppGallery(华为应用商店),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今年,美国对华为制裁升级, 9 月 15 日后,华为的芯片在生产过程中不能用到美国技术,且不能购买用到美国技术的芯片。

余承东表示,第一轮的制裁对华为整体没有造成危机,只是对他负责的消费者业务影响较大。因此华为开始构筑自己的生态,把生态做起来再改进。而第二轮制裁,余承东认为这是“非常没道理的”“灾难性的”,他表示还可以坚持一段时间,但华为确实是进入了一个危难的时期,自己的芯片不能生产,别人的芯片也不能买。“房地产公司不能连水泥砂浆都自己做,但现在我们是连做水泥砂浆的机器都在自己做。”余承东这样形容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