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9-07 14:00

8天国庆长假 “大西北”携程旅游搜索热度暴涨475%

【TechWeb】9月7日消息,还有20多天就迎来今年的国庆长假,由于和中秋节重合,今年的国庆+中秋长假一共有8天假期,受困于国外疫情,旅客国庆不能出国,转而奔向国内小众、深度游目的地,利用8天长假走得更远。

携程“2020中秋+国庆旅行指北”显示,除传统热门目的地三亚、丽江、昆明、厦门、西安、拉萨、哈尔滨、贵阳、成都、九寨沟之外,“大西北”国庆热度暴增475%,其中甘肃热度增长最快,兰州跻身全国热搜城市第4位。“穿越大半个中国”成国庆旅行新趋势。

携程数据显示,上海人、广东人8月即搜索国庆机票,青海、甘肃热度最高。上海赴西宁国庆机票搜索热度上涨307%,上海赴兰州机票热度上涨143%;广东人赴兰州机票搜索热度上涨205%,赴西宁机票热度上涨186%。

进入9月,乌鲁木齐机票搜索热度上升300%,北京人、上海人、重庆人、西安人搜索新疆机票热度最高。西安成大西北最热门国庆交通中转枢纽,热度上升207%。

旅游方式方面,疫情促使国内游玩法迭代,旅客也从“观光型”转向“度假型”。数据显示,携程精致小团、“私家团”占比超过2/3。大西北租车自驾热度上升207%,旅客更希望“一家一车”,豪车、SUV成热门车型。

酒店方面,携程数据显示,西北五省高星酒店搜索热度上升217%。甘肃兰州、敦煌、鸣沙山等地酒店更受亲子游群体欢迎。豪华沙漠帐篷、观星房、具有当地民俗特色的酒店,热度上涨最快。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