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9-06 15:43

跨境神秘种子邮包事件发生后 亚马逊禁止外国植物销往美国

亚马逊正在禁止外国商家向美国通过网络渠道销售种子,这是因为今年夏天有数千包可疑的种子到达世界各地的家庭。亚马逊此举是由于这些神秘种子导致官员认为会对美国农业安全造成潜在威胁发出的警报。据《华尔街日报》收到的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亚马逊通知外国卖家,自 9 月 3 日起,将不再允许进口植物或种子产品。该邮件称,一些海外卖家的相关产品和报价将在当天从亚马逊上撤下。

亚马逊还更新了其公共规则手册以反映新政策,称禁止向美国进口种子,或禁止非美国居民在美国境内销售种子。

亚马逊在给外国种子卖家通知新政策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这一行动是 "我们为保护客户和提升客户体验所做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该公司发言人周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后,我们只允许总部位于美国的卖家出售种子。" 发言人说,不遵守公司准则的卖家将受到惩治,包括可能被删除账户。

在政策改变之际,包括美国农业部、美国国土安全部、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美国邮政局和各州农业部门在内的多个机构正在调查神秘种子运输事件。

最近几个月,美国各地有数千人在邮件中收到了他们没有订购的种子。而这些货物往往被标记为珠宝、玩具或其他商品。加拿大和英国等国家也出现了同样的现象。

美国农业部表示,多年来一直与电商合作,确保他们在网站上包含有关美国农业部法规的信息,并删除非法运输包括种子在内的农业材料的卖家。然而,自神秘邮件以来,美国农业部表示,它已经加大了这项工作的力度。

"电子商务给我们带来了一个独特的挑战,"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副局长Osama El-Lissy周三接受采访时说。"这些卖家必须满足美国的监管要求。"

农业官员一直担心这些种子可能会引入入侵物种、杂草、病虫害或疾病,从而损害美国农业。周三,El-Lissy先生表示,美国农业部已经收到了近 2 万份来自种子接收者的报告,并收集了约 9000 个包裹。他说,到目前为止,美国农业部已经评估了其中 2500 多个包裹。

El-Lissy说,美国农业部已经确定了几种有害杂草的种子,称为菟丝子和蕹菜。该机构还在种子中发现了植物性疾病,这称为马铃薯纺锤块茎类病毒,以及一些主要的农业害虫:一种黄蜂和一种甲虫的幼虫。

神秘种子邮件发送到所有 50 个州的收件人,美国农业部的植物学家一直在追踪这些邮件以确定他们的物种,并分析其潜在的有害程度。种子可能会被送往马里兰州的实验室进行DNA测试,以确定它们是否携带可导致植物疾病的病原体。

El-Lissy说,到目前为止,已有的结果暂时没有引发重大关注,也没有必要颁布联邦应急反应计划。尽管如此,美国农业部还是非常担心一个或多个种子包装可能含有对美国农业的威胁,政府机构可以采取措施加强病虫害监测,并准备在农业生产区域或环境中检测到有害因素时迅速作出反应。

当局表示,发送未经请求的种子包裹的确切目的仍不清楚,但一个较为可信的解释是它们是的“刷单邮包”的一部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