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6 10:08

余承东:麒麟9000芯片只能生产到9月15日 数量有限

此前,有不少信息显示,华为Mate40系列将搭载麒麟 9000 芯片。不过近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麒麟 9000 芯片将只能生产到 9 月 15 日,还会上市,但数量有限。

因为美国的禁令,台积电在 9 月 14 日之后将不能再与华为有业务往来。华为虽然具备芯片设计的自研能力,但不具备生产能力,所以必须由台积电等厂商代工。据悉,目前台积电正在 24 小时不停歇地生产麒麟芯片,将于 9 月 14 日之前将芯片全部出货给华为。

“因为没有中国芯片制造业能支持,面临着没有芯片可用的问题。”余承东表示,“现在唯一的问题是生产,华为没有办法生产。中国企业在全球化过程中只做了设计,这也是教训。”

此前,余承东透露,将于今年秋季发布的Mate40系列,搭载的麒麟 9000 可能是华为高端芯片的绝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