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6 08:17

为拿下TikTok 甲骨文在美精心运作政企关系:增加筹码

TikTok美国业务最终花落谁家,尚未定论。此前有报道称,从企业文化认同、谈判诚意以及张一鸣个人角度(曾在微软工作),选定微软、沃尔玛联合竞购体的可能性最大。

不过,对TikTok同样虎视眈眈、如饥似渴的还有甲骨文公司。

来自外媒的最新报道称,甲骨文的一大优势是和现当局的政企关系融洽,而且“过从甚密”的交集从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就开始了。

毕竟,TikTok当前之所以面临如此棘手的局面,就在于美方认为其威胁国家安全,需要在给定时间内出售给美国公司,否则就得关闭。

对于甲骨文的参与,美方高层甚至评价“肯定是个能处理好事情的存在”。

据悉,甲骨文对TikTok的竞购还联合了泛大西洋投资集团、红杉资本等,有消息称方案是100亿美元现金、100亿美元股票再加TikTok未来两年利润的一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