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6 08:17

专家预测10年后中国市场:手机销量10亿、人均月流量100GB

4G网络已经普及,5G方兴未艾,大家每个月流量有多少,达到10GB/月了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预测10年后中国网民的平均流量至少是100GB,是目前10倍。

在9月5日的“2020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表示,国家的战略核心理念是数据流,数据流具体的体验是流量。

朱民提到,中国今天的流量人均每个月是9GB,OECD是6GB,高于他们50%。

预计10年后中国人均流量会增长10倍,达到100GB,OECD国家将达到50GB,中国将是(超过)发展中国家一倍的水平。

除了流量增长,朱民还预测10年以后中国的物联网可以达到100亿的规模,OECD大概是50亿,同样是OECD国家的1倍或者2倍。

此外,10年后智能手机销量是10亿级别的,目前我国的手机销量也就是5亿级别,而物联网是千亿级别的,如果10年以后流量能达到100亿的单元,那么整个社会就全部连起来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