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5 17:55

微软正在调查搞乱Windows 10登录凭证的bug

上个月我们关注了Windows10 中的一个新问题,它可能会扰乱凭证管理器,使用户甚至企业客户难以登录某些应用程序,如Chrome浏览器。此外,如果用户在Windows10 上保存凭证,这个讨厌的bug还可能会随机将其从网站上登出。

根据新的发现,该bug似乎正在打击使用DPAPI(数据保护API)的应用程序,它们通过Windows Credentials Manager保护用户存储的凭证。DPAPI是桌面应用程序使用的API,用于保护用户保存的密码,用于不想在登录应用程序或网站时再次输入它们。

一些应用程序使用的DPAPI是Windows10 的核心组件。在Windows 102004 版本或最近的累积更新后,一个错误会导致Windows10 忘记存储的应用密码,如Chrome、虚拟专有网服务等。

"Chrome浏览器每天多次在我的所有网站上登出。有趣的是,Edge也有同样的问题(我猜测是由于Chromium引擎的原因)。在微软自己的应用上也会出现 "无法同步"或登录错误,比如。一位用户指出,"问题还蔓延到了邮件、日历和OneDrive"。

微软表示收到故障报告,并且正在积极调查这个问题,但目前还没有官方的解决方法。

有趣的是,另一方,也就是Google的Chromium工程师也对这个问题展开了自己的调查,但他们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问题出在Windows10 上,而且会影响到系统上其他使用DPAPI(数据保护API)的应用。

虽然这远不是我们最近几个月看到的恼人的Windows10 问题,但这仍然是一个挺糟心的bug,因为很多人都依赖凭证管理器管理网站和应用登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