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5 14:42

华为全力增加芯片库存 曝麒麟9000备货1000万片:或能支撑半年

距离9月15日的美国禁令最后期限只剩下10天,华为正在全增加芯片库存。

据国内媒体报道,通信行业资深独立分析师黄海峰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麒麟9000备货量在1000万片左右,有约1000万台华为手机可以用上这一芯片,或许可以支撑半年左右。

不过,当备货用完后,华为手机业务,尤其是高端手机业务很快会遇到巨大挑战。

他表示,中国在芯片设计领域成果较多,尤其是华为海思生产的芯片获得一些突破,但在其他几个环节还存在明显短板,尤其是芯片制造领域。

通信专家项立刚也表示,制造是目前国内芯片产业链的最大难关。

8月29日,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表示,面对芯片供应的封杀,对于华为将如何应对的问题,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说,“我们正在想办法”。

8月7日,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峰会上,余承东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今年秋天上市的Mate 40,将搭载的麒麟9000可能是华为高端芯片的绝版。

“很遗憾的是我们在半导体制造方面,在重资产投入型的领域,这种资金密集型的产业,华为没有参与,我们只做到了芯片的设计,但没搞芯片的制造,是我们非常大的一个损失。”余承东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