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4 18:52

TikTok波及美国人生计 数千名英语老师忧心忡忡

特朗普对TikTok的打击影响了众多美国人的生计。《洛杉矶时报》9月3日报道称,字节跳动旗下教育产品GoGoKid雇佣了数千名美国英语老师,现在,特朗普的行政令使他们忧心忡忡。报道显示,GoGoKid已经成为众多美国老师的主要收入来源,行政令可能使他们失去喜爱的工作和收入来源,还可能使他们涉嫌违法被罚款。

洛杉矶时报网站报道

原文翻译如下:

为了让自己有时间备课,家住爱荷华东北部的Christa Kacer-Reynolds会把闹钟设置为凌晨3:30。几乎每天外面还一片漆黑的时候,她就已经起床。快到5点的时候,她打开笔记本电脑,登陆一款名叫GoGoKid的教育服务,等着地球另一端的第一位学生远程进入课堂。

接下来三个小时,她透过电脑屏幕,和这些来自中国的孩子们游戏、唱歌,教他们如何说英语。年龄最小的孩子从颜色、食物、爸爸、妈妈这些基本词汇学起。年龄大一些的孩子学习地理和感觉,她会通过简单的对话把这些知识串联起来。她最大的学生8岁,但有些十几岁的孩子也在使用这个平台。

Kacer-Reynolds拥有土木工程学学位,但她在一年前偶然间接触到在线ESL(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当时她正在寻找一份能同时在家教自己孩子的工作。

她说:“我没想到我会这么热爱这份工作,我非常喜欢我的学生。”有一位学生从3岁开始跟着Kacer-Reynolds学习,过去一年,这位小女孩已经跟她上完了100多节课程。“看着他们成长和学习,这种感觉棒极了。”

这份工作的收入也给Kacer-Reynolds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她说:“我们实际上一直计划着用这笔收入来偿还债务,而且是按照我今年秋季会继续工作来打算的。”

但这一计划出现了变数。9月下旬,特朗普8月发布的行政命令可能使Kacer-Reynolds以及美国数千名英语老师刚刚起步的事业变得不合法。

特朗普的行政命令规定,从9月20日起,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的“交易”往来均属违法。对于同样隶属于字节跳动旗下的GoGoKid上的老师们来说,这份行政命令带来的问题更加迫在眉睫。

来自乔治亚州的一位老师Sarah Ruth Owens表示:“8行政命令发布引发了所有人的恐慌。”Owens同时在线上运营GoGoKid老师在Facebook上的群组。

与Kacer-Reynolds一样,Owens在GoGoKid平台上教课的收入是她的生计来源,这份工作让她可以每天清晨上课几个小时,然后在家教自己的孩子,她白天还有一份儿童保育工作。

Owens说:“我至少85%的收入都来自在GoGoKid上教课;我靠这笔钱来支付账单。”她补充说,如果对字节跳动的禁令将GoGoKid一并封杀,“我家会垮的!”

据报道,GoGoKid4000多名老师中超过90%来自于美国。

GoGoKid方面表示公司正在想方设法保证能继续运营。一位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这个项目为学生带来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我们深知这个项目的经济价值。我们希望GoGoKid依旧是老师和学生们喜爱的平台。”

根据行政令,对字节跳动的禁令可能在9月20日开始生效。GoGoKid通常按月向老师发放工资,这意味着老师们9月的课时要到10月份才能领到报酬。

考虑到领取GoGoKid发放的薪水可能构成违法,一些老师被迫在9月份停止上任何新课。

Kacer-Reynolds说:“我最担心的是被罚款。”根据行政命令的规定,对于违反禁令与字节跳动有生意往来的行为,政府有权处以30万美元罚款或提起刑事指控。Kacer-Reynolds说:“相比得不到报酬,这才是最让我害怕的,我最担心的就是违法。”

8月下旬,GoGoKid似乎意识到了即将面临的威胁,于是修改了支付系统。公司在写给老师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老师们在9月第一周授课的报酬将在9月15日之前发放,第二周授课的报酬在9月19日之前发放。

在今年3月新冠疫情导致大范围停工和失业之前,GoGoKid上的老师或许还可以转到其他平台。如今,市场上有大批在疫情期间失业或半失业的老师正在寻找居家办公的工作,使得现任老师转岗存在很多困难。

此外,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成功也意味着中国学生很快将正式返校,这将进一步减少对在线英语辅导的需求。

除了收入以外,Kacer-Reynolds说她希望不会失去这份自己真正喜爱的工作。她表示,透过电脑屏幕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她不愿意与这些孩子们中断联系。

Kacer-Reynolds说:“我在教学上投入了很多精力,并且找到了一件自己真正擅长的事。我通常不是很自信,但我发现自己非常适合与3至8岁的孩子打交道。这让我受益匪浅。如果不得不结束这份工作,我会非常伤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