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4 16:29

中国拟全面支持半导体产业,应对美国政府的限制

据彭博社,中国正在规划制定一套全面的新政策,以发展本国的半导体产业,应对美国政府的限制,而且赋予这项任务“如同当年制造原子弹一样”的高度优先权。

在此消息刺激下,氮化镓、光刻胶等半导体材料板块领涨两市,并带动整个半导体产业链联动上涨。板块中,早盘乾照光电直线拉升封板,露笑科技一字涨停。午后聚灿光电、易事特、豫金刚石先后拉升封板。

相对于传统的硅材料,第三代半导体以氮化镓、碳化硅、硒化锌等宽带半导体原料为主,更适合制造耐高温、耐高压、耐大电流的高频大功率器件。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周四大跌。芯片股暴跌,费城半导体指数周四盘中跌幅高达6.2%,是 6 月中旬以来最大。周四的下跌导致费城半导体指数的总市值缩水了约1, 000 亿美元。英伟达股价一度下跌10%,是 3 月 18 日以来最大盘中跌幅。高通和博通均下跌5%以上,而英特尔下跌超过3%。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