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4 11:22

BOSS直聘:5G行业均薪达13066元 基础研发层岗位需求大

【TechWeb】9与4日消息,BOSS直聘对外发布《2020年5G人才趋势观察》,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趋于稳定,5G相关岗位的人才需求恢复迅速,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39.8%。

数据显示,过去18个月,国内5G人才平均薪资约为13066元。其中,5G架构师、5G物理层研发工程师等高级技术岗位,月薪可达三四万元甚至更高。从整体来看,5G相关人才的平均薪资和互联网技术岗位相比,仍然低8%到12%,薪酬水平存在较大的增长空间。

2020年第二季度环比需求涨幅最大的5G技术岗位集中在基础研发层。其中,核心网工程师环比需求涨幅最大,达到61.5%。目前,5G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和5G解决方案等重要领域,仍存在巨大的人才缺口,尤其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背景的人才最为稀缺。具有技术研发和商用解决方案复合背景的人才尤为抢手。

从2020年二季度各个城市对5G人才需求的情况来看,北京、深圳、上海对5G相关岗位的需求最为旺盛,人才需求最集中的前十大城市占据总需求的67.5%。

此外,根据BOSS直聘此前发布的《2020二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新基建”政策推动了5G在今年上半年的发展,电子通信跻身十大最具人才吸引力行业,就业市场繁荣指数升至第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