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9-04 11:03

快递员吐槽价格战 称现在一单只能赚0.25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4日 消息:据 21 世纪商业评论报道,今年以来,快递价格持续下滑,通达系单票收入集体下滑25%以上,逼近 2 元。其中,申通快递降幅最大, 7 个月内下降超 3 成,由 1 月的3. 3 元下降至2. 12 元。

持续的价格战下,快递收件价和派件费一降再降,基层加盟商的利润空间被挤压,只能在后端压缩快递员的派件费。

一位圆通加盟网点负责人介绍,总部给代理网点的派件费是1. 2 元,网点给快递员 1 元。

据报道,在前两年,快递员一单的到手快递派费为1. 5 元或1. 2 元。今年很多地方降到了 1 元以下,部分乡镇地区甚至降到 6 毛、 4 毛。

一位中通快递员表示,从年初至今,快递派件费下降了 5 至 7 毛钱。一位安徽某县城中通快递员在网上吐槽称:今年 7 月,到手派件费已经降到了 4 毛一件,扣除短信费、电话费后,一单只能赚0. 25 元。

此外,该快递员还表示,中通快递总部现在要去各站点多开菜鸟驿站,并将快递投入驿站,由用户自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