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9-04 09:49

中秋国庆双节放假安排2020 连休八天中秋国庆节补班放假安排

2020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这次非常的巧,中秋节碰上了国庆节,所以在今年是可以连休八天的,很多朋友还不清楚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的放假安排,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1、 2020 年的中秋节是在 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庚子年(鼠年)八月十五。

2、中秋节放假跟国庆节撞到一天去了,所以这次是放假 8 天长假,但是在9月27日周日这天要补班一天,以及放假八连休后的10月10日要补班一天,一共补班两天。

3、中秋节是中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为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约在公历的 9 月至 10 月初。按照农历,八月为秋季的第二个月,在中国古代称为仲秋,因此民间称为中秋,又称秋夕、八月节、八月半、月夕、月节、 十五夜,是汉族四大传统节日之一。

4、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鼎盛,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

5、中秋,最早出现于《周礼》,《礼记·月令》上说:“仲秋之月养衰老,行糜粥饮食。”,也提到中秋有拜月的活动,但并无说明是八月的哪一天。唐朝以后,中秋节成为君王赏赐群臣的节日。明清时期,中秋节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大传统节日。《正德江宁县志》载:“中秋夜,南京人必赏月,合家赏月称为‘庆团圆’,团坐聚饮称为‘圆月’,出游待市称为‘走月’”。

6、国庆节是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假日。它们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独立、宪法的签署、元首诞辰或其他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周年纪念日;也有些是这个国家守护神的圣人节,而中国古代把皇帝即位、诞辰称为“国庆”。如今,中国国庆节特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纪念日10月1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