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4 09:07

马云:未来的乡村教育 不仅仅要“有”还要更“好”

【TechWeb】9月4日消息,昨天晚间,马云乡村师范生启航典礼线上举行,马云通过视频演讲参会,他指出,要让每个乡村的孩子,都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公平地、有效地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希望未来每所乡村学校,不但有足够数量的语文、数学和外语老师,也要有足够数量的音乐、美术和体育老师。

据了解,马云乡村师范生启航典礼是让大家了解平均只有22岁的95后甚至是00后的新乡村教师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这群年轻的乡村教师,了解他们每天陪伴在乡村孩子身边所带去的改变和希望。

马云表示,“未来的乡村教育,我觉得不仅仅要‘有’,还要更’好’。乡村教育,从有到优,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我们愿意为这样的未来,和大家一起携手努力,为乡村师范生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同时,也希望更多人关注乡村教育。”

另外,马云还指出,相比城市孩子,只要给乡村孩子学习音体美课程的机会,他们就可能更有机会在“育”上获得发展。学习音乐可以激发孩子们的灵性;学习舞蹈让他们懂得节奏;学习绘画可以开启他们的想象力;体育运动则让孩子们学会包容、团队、责任,学会在冲突中解决问题,学会在挫折中走出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